© Almost Lover
Powered by LOFTER

布朗尼与北极星 考完试的窝立刻去扑了首映

樱桃肉桂苹果派:

莱格拉斯很久没有阿拉贡的消息了。

这一次他没有给阿拉贡回信,而是快递了一些东西过去。阴霾了许久的心情最终被阿拉贡信里的最后一句话逗出一丝光线,所以他做了这些——一些方便保存的食物,美味又精简。他忐忑不安的等待着那个冒险者的下一封来信,毫无疑问,虽然他觉得这么想有些自大,但阿拉贡毫无疑问的会写上一大堆赞美之词。莱格拉斯很喜欢阿拉贡写的话,不管是什么,都让他觉得很温暖。

但是许久都渺无音讯,起初他以为只是因为距离遥远或者阿拉贡所在的地方通信不便,但无论如何不该是这么久。

连金雳都变得不太敢再敲响莱格拉斯的门铃,因为他无法面对每天门铃响后急促的跑步声和打开门后那张充满期待的脸。今天也一样,莱格拉斯打开门,询问的看着金雳——和他手上的东西,但金雳只是无言的摇了摇头。挥别金雳,莱格拉斯抱着报纸,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反反复复的思量着他的上一封来信,怎么都不像是会突然断绝联系的人。

    手机叮的一声亮了起来。

“还在等?”是陶瑞尔。

“是。”

“你苦恼的像是十七八岁恋爱的少年你知道吗?”

“我才不是。”

“他仍然是个未见过面的陌生人。”

“也是我的朋友。”

“……”陶瑞尔大概是放弃了和莱格拉斯这样没完没了的对话,他似乎能想象她在那头翻了个白眼的样子,有点好笑。下一刻,陶瑞尔的名字已经在来电显示界面上亮了起来。

“嘿,听着,如果他真的对你很重要的话,嗯,我也觉得他应该是个好人?也许你不应该只是在这里等待。一直以来都这样不是吗,他先找到你,告知你方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奇妙的变化和冒险。也许你该做点什么。”陶瑞尔一口气说下去,“你不能总是等在这里啊,他不会无缘无故消失对吧,也许……也许他也在等待,等待你去发现什么?”

莱格拉斯静默的握着手机,好一会儿才开口:“我不确定再做出改变是好事还是坏事,陶瑞尔。我离开了你和父亲工作的地方,我好像得到了自由,但又好像失去了什么。”

“你从来没有失去什么,”女性的声音柔和的通过电磁波传来,“自由原本就属于你,而我们对你的爱也从未改变。

“也许迁移和改变对于阿拉贡那样的人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习惯四海为家。而我,我想我也许不是那样的人。”

“所以我才说你像个在恋爱的大男孩,”陶瑞尔笑了起来,“不敢置信,你居然在怀疑自己,你可是瑟兰迪尔引以为傲的儿子。”

“你真的觉得我对阿拉贡——”

“是的,我觉得,我也觉得你对他来说很特殊,别问我为什么,反正就是觉得。”陶瑞尔坚决的打断了莱格拉斯,“好了,我要去工作了,要知道我的时间都是按秒收费的,你赚了。”

啪。

电话挂断了,留下一脸错愕的莱格拉斯。

改变,应该做点什么呢。莱格拉斯连和面都想着这件事,改变什么?电话再次震动起来,莱格莱斯脱下手套接起电话,“还要指点我什么吗,亲爱的陶瑞尔?”

而对方的声音却一反常态的带了恐慌,“你是不是说阿拉贡告诉你他的下一个目的地是阿拉伯大沙漠?”

“……鲁卜哈利沙漠,怎么了。”莱格拉斯回答了她的问题,一丝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看新闻……”陶瑞尔还没说完,莱格拉斯已经挂了电话打开网页。

【一支探险队被证实于阿拉伯大沙漠中失联】赫然映入眼帘。

 

阿拉贡切开了一株仙人掌,但里面的水分并不多。

他都有些记不清这是第几天了,流沙让他失去了一部分队友和物资,而紧跟着漫天而来的沙尘暴近乎让他陷入绝境。

夜晚的凉爽很快就转变为刺骨的冰冷,阿拉贡紧了紧衣服,扔掉仙人掌继续辨认着北极星朝前走去。……还好没和莱格拉斯说要见面的事情,不然自己大概已经因为过久的食言被年轻的糕点师埋怨到死了。不过这么久没有回音,莱格拉斯应该也生气了。这样想着阿拉贡竟然还觉得有一点好笑,你都快死了,想的却还是那位没见过面的朋友。

他深一脚浅一脚的朝前走,重复着迈步的机械动作。脑海里有无数面容闪过,他逃避着责任,宁愿做个自由冒险者也不愿被困在城市。他美丽温柔的前女友,最终也对他失望了。然而莱格拉斯却始终带着优雅的字迹与他作伴。阿拉贡忽然觉得,也许莱格拉斯就此误解自己也是件不错的事情,因为如果莱格拉斯知道他只是个不想面对那些繁重责任的人,也许他会离他而去。

“是否命运总是如此无常?”

莱格拉斯这么问过他。阿拉贡一个踉跄,扑倒在地上。很好,他已经懒得去数脸上有多少划痕了,他自暴自弃的翻了个身,四脚朝天的仰望着星空。真想念莱格拉斯寄来的那些点心,阿拉贡在进入沙漠之前就收到了。他想不出要怎么称赞,因为他实在不善言辞而莱格拉斯的手艺惊为天人。阿拉贡想象着那未见面的朋友的模样,对着星空勾勾点点,想连出一幅人像。——就算莱格拉斯会离他而去,他也想先见到他。阿拉贡忽然意识到了这件事。

他想见他,不顾一切的想。

这种渴望藏在心里的最深处,和求生的欲望一同爆发。

而只有活下去,才有见面的可能。阿拉贡又看了一眼北极星,爬起身来拍掉身上的沙砾尘土,继续在仿佛永无终结的静谧黑夜中寻找归家的方向。



昨天看完首映今天瞌睡了一天……如果语句不通顺……前后矛盾……请不要大意的鞭打我吧……

PS:这个沙漠取自老V的沙漠骑兵(。


晚安OT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困飞了的一天 但是再不码字我都恨我自己【。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