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most Lover
Powered by LOFTER

さくらびと - SunSet Swish

千秋楽:

[LOTR/AL]树语

 

※存档,随缘地址
 ※现代背景,转世梗

 

原作:              LOTR

作者:              九先生

分级:              PG

警告:              无警告内容

配对:              Aragorn/Legolas

那个男人从口袋里掏出烟叼着,将额前的碎发捋到脑后,打火机的咔嚓声在深夜里格外清晰,从北方刮来的风带着刺骨的寒凉,烟头星火的光也是冷的。他站着看了我一会儿,接着取下香烟,开口,口中吐出白雾:“所以,深更半夜擅闯民宅,你想做什么?”

我以为我做的滴水不漏,不会被发现,没想到刚翻过栅栏,一抬头就看见这个男人靠在门前的廊柱上,不动声色地注视着我。

这户人家很奇怪。一个礼拜前我刚跟父母一起搬到这儿,住在路尽头靠左的房子里。来的时候拖车沿路驶过,我看见他家院子里一棵巨大的白树上花影缤纷,中介人还特地指给父亲看,说这是他们这儿有名的怪树。

圣洁的白树,凛冬的花枝,星光下飘散的花瓣呈现出温柔的姿态,它似一位遗世独立的美人,好像有一个千年的故事要讲,讲帝王将相,讲流水年华。

风里传来树的低语,叫人侧耳听。

我能听懂。

这是我的秘密,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能听懂树的言语,读出石头的心情。

“这么说你是来听它讲故事?”男人走到我面前问我。他比我高出大半个头,靠过来时很有压迫感,会让人忍不住想说实话。

我低着头嘟囔:“信不信随你。”

男人盯了我一会儿,突然伸手拨开我耳边的头发,耳朵直接接触冷空气,让我不由得一抖。

“喂!”我大声抗议,干嘛看我耳朵啊,它圆圆的长的很正常。

他倒是笑了,烟头在暗影里明明灭灭,“说来听听吧小家伙,给我讲讲这棵树告诉你的故事。”

 

 

“树只是记录了当时树下说话人的声音,比如现在我们俩的对话会被它记住,但周围的景色,说话的人,树是不知道的。”

“像台录音机。”

“对,就是那样。现在,我要按下播放键了。”

 

 

风声。远处士兵巡逻的声音。

发梢在肩上摩挲的声音。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不睡?”

转身时斗篷扫过树干的声音。

“你去看真知球了?”

“什么都瞒不过你,你不去当巫师可惜了。”

“我了解你。”

“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一场恶战。”

“你也是。”

 

 

战争年代!

我一个激灵站起身来,不小心踩到了树根,摔得四仰八叉。这令人尴尬的局面完全没能浇灭我心中的火,战争年代,群雄逐鹿,金戈铁马,沧海横流。我向往那样的乱世,王侯将相,英雄辈出。我有时候会想象自己是一个中世纪的骑士,血管里流着钢铁和火焰,身上是心上人替我穿上的铠甲,一手执剑,一手玫瑰花。

“大概是生死相付的战友在战争前夜的一场对话。”从我开始讲故事起,我和那个男人就一人一边做在白树下,靠着它粗壮的树干,望漫天星河璀璨。

男人似乎在发愣,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我:“继续吧。”

 

 

纷杂的人声,远处听不清的喧哗和有人经过时偶尔的一两句清晰话语。

重物落地的声音。渡鸦张开翅膀,浮尘迁徙的声音。

缓慢的脚步声,一个很重,一个几乎微不可闻。

“Hannon le(谢谢你)”

“你永远不用向我道谢。”

轻笑。

“你还是这样,还是北方荒野上那个死活不肯放下短刀的精灵,风尘仆仆,一脸疲倦,但眼睛里的高傲还在闪光,别扭着不肯道歉,别扭着不愿听我们道谢。连杀四十个半兽人后的狼狈模样,和你今天刚下战场的样子如出一辙。我真庆幸现在我们朋友,而不是敌人。”

“Aragorn,我们是朋友,我愿意追随你,真的不需要你道谢。”

“好吧,辛苦了。”

一阵沉默。

“你会西渡吗?瑞文戴尔的精灵基本上走光了,Arwen走了,养父和双胞胎等着参加我的加冕典礼,结束后也要走,你呢?”

“短期不会走。我和Gimli约好要去爬森林钻山洞,Ada不打算迁徙族人,更何况你还在这里,你需要我们。”

拍肩膀的声音。

“话说回来,人类之王已经归来,圣白树怎么还不开花?”

“大概因为还没有加冕。抱歉Legolas,今后还有很多需要你们帮忙。”

“你剑所指,我弓所护。”

 

 

我尝试在我浅薄的知识储备中搜寻有哪一个王朝的国王叫做Aragorn,可是我失败了,我尝试去记另外几个名字的发音,可是我也失败了,我尝试让自己不去注意对话里多次提及的精灵一词……我失败得彻底。

“又是精灵,又是加冕,这是奇幻故事吗?我猜接下来肯定还会出现矮人和兽人。”

话说完那个男人瞟了我一眼,开口:“你对奇幻世界的设定挺了解。”

“嘿嘿,多年暴雪玩家!”我摇头晃脑,“我以为这棵树会讲述一段历史,现在看来就是一个故事。”

“听下去吧。”

 

 

屏退侍卫的呵声。与之前听到的一样的脚步声。

“你要去多久?”

“很快的,就回去看看Ada。”

拉扯的声音。衣物摩擦的声音。躯体撞在树干上的声音。

暧昧的水声持续了好一会儿。

“你是烂漫的春光里落入我怀中的一片绿叶,我爱你,Legolas。”

“我知道,我也是。”

“精灵王子Legolas,刚铎皇后Legolas,呵呵,后者听上去真奇怪。”

“你是在向我求婚吗?”

额头搁在肩胛骨上的声音。

“你太聪明。Legolas,待在我身边不要走,求你。维拉在上,请让我在最终流散于虚无之时能够带着你的爱同去。原谅我无法在墓碑上刻下你的名字,但它早已刻入我心底。”

“我很快回来,很快。Faramir说伊锡利恩的森林需要净化,我可能会带些族人过来。我不能一直待在白城,像一个尊贵却赖着不肯走的客人。”

“做你想做的。Legolas,刚铎是我的荣光,亦是你的骄傲。以后我就可以说,伊锡利恩的精灵王,是我的恋人!”

 

 

这次的大段对白让我很长时间没有回过神来,直到那个男人伸过他的大长腿踢了我一脚。

“喂,睡着了?”

“没有,怎么会!我只是……只是……”

“接受不了?”

“什、什么?

“故事里的一对男性恋人。”

“不!我不歧视他们!听得出他们感情很好,类似于我征服外族,你统治国都,荣耀属于彼此。”我顿足搓手地解释,却发现没有任何句子可以准确表达我内心的想法。

我突然有些向往海洋。

那个男人对我的话嗤之以鼻,“恩爱有什么用,有些恋人注定要分散。”他说这话的时候看上去有些悲愤,仿佛已经亲眼预见了那对恋人的结局。然而很快他的目光垂下来,长睫毛挡住我窥探的视线,虽然只有短短一秒,但我确定我看见了他歉疚的表情。

我猛然想到,他的语气,他的口音,听上去和故事里那个人如此相像。

 

 

空灵的挽歌,低沉的钟声,乌鸦的鸣叫。

心碎的声音。

“Eldarion,你长大了,要像你父亲那样励精图治,补缀乾坤。”

“您也是我的父亲,当我的一位养父魂归天际,另一位也要离我而去了吗?”

“我留在中土的意义已经消散了,你听海鸥的歌声,大海在唤我归家。”

“我会记得您,人民会记得您,史书会记得您。千百年后若您再回中土,请帮父亲看看,这片河山是否像他期盼的那样繁荣昌盛,生生不息。”

“我会的,让我一个人待会儿,Eldarion。”

远去的脚步声。

水滴落在地面的声音。

轻不可闻的一声啜泣。

“圣白树的花常开不败,我看着它就能清楚地回忆起你加冕那天的情形,漫天飞花,王者之姿。我记得你年轻时的俊美,壮年时的骁勇,老年时的睿智与尊严,可我念念不忘的,还是那个牵着咕噜姆走在旷野上,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等待我的年轻游侠。Aragorn,千年后我会回来,找到圣白树,如果它早已枯死,我就带着它的残枝再次西渡,如果它仍花开成雪,我便在树下住下,再也不离开。”

 

 

故事的结尾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传说中的种族与人类相恋,不对等的时间,我早该想到的。转头看了一眼那个男人,他闭眼坐着,没有说话。我想他要么已经发现了这个盲点,要么真的和故事的主角有点关联,毕竟这棵树在他家院子里。

夜风里的白树圣洁柔和,花蕊上仿佛沾着星光,我起身正准备开口,那个男人的声音传来:“故事还没有结束。”

“什么?”我持怀疑态度,“你知道这个故事?而且你知道之后的故事?”

“哦不,我只知道之后的故事而已。谢谢你帮我完成了它,小家伙。”那个男人走到我面前,拍拍我的头,“因为那个人怎么都不肯告诉我过去发生的事。”

他笑了,温柔的笑,里面有藏不住的开心。接着他收回与我对视的目光,投向我背后。

我疑惑的转身。

我看见了他。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种人,他只是随便地往那里一站,就能让人闻到幽草的气息,就能让人看到花上雪缓缓消融的画面,就能让人感觉到千百年前的风拂过脸颊的触感。

他的金发遮不住他尖尖的耳朵,他的眼中闪烁着一生的星光。

他就是精灵的定义。

“回神小伙子,不准你盯着看。”男人一把捂住我的眼睛。

我奋力甩头试图脱离他的掌控,没想到刚动了一下他就放开我了,随后弯下腰凑到我耳边:“有精灵血统的人才能与树交谈。”

我一时没能消化他这句话的意思,他也不准备再做解释,转身离开,一边走向那个精灵,一边向我挥手。

“好梦!”

————————————————————————————

配了一首BGM,我觉得歌词挺配,尤其副歌部分

“如果还有来生,在樱花下再会吧”
 “那时一定可以笑着,许下永远的誓言。”
 “爱与被爱着的这生命,正在萌芽绽放。
 “永不褪色的眼神,是心中飞舞飘散的愿望。”

评论 ( 1 )
热度 ( 22 )
TOP